生日

 
         荷蘭時間5/13凌晨00:08分,無論是台灣時間還是荷蘭時間,今年的生日都過了。24歲生日這天的馬斯垂克陰雨綿綿,沒有任何邀約,沒有見到任何一位朋友(甚至連樓友都沒遇到),有的只是網路上朋友的祝福,還有我的小海芋…一個人的生日,我一點也不意外,誰叫連我媽都說"我是看到電視上一直在報512川震一周年才赫然想起今天是你生日",看來生日遇到大災難似乎也有些許的好處嘛~
 
         不過儘管只有自己一個人,我還是不會輕易的略過每年自己的生日,我會很貪心的把生日網前往後延長,對我來說,整個五月都是生日,也是一年當中該好好犒賞自己的時間,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上周末我就不管星期一上課要討論的東西還沒準備好,給他大玩特玩了兩天,還花了很多錢吃好料的,估計我在馬斯垂克的奢侈品消費大概都會集中在這個月吧XD 而說也巧合,五月十三號剛好是馬斯垂克第一任大主教的1625歲生日,因此今天在市中心的教堂外就準備了一個很大的派(Vlaai),準備要提前一天幫這位主教慶生,然後再分給在場的民眾享用,於是我決定讓自己跟主教一起過生日,自己跑到教堂那邊吃免費蛋糕:p
 
         傍晚,下了一整天的雨終於停歇,我踏出家門,走在空蕩蕩的街道上,擔心著主教的慶生活動會被取消,不過看來擔心是多餘的,繞過了市中心廣場的遊樂設施,在後面教堂的門口,我看到了長五公尺的派擺在白色的棚子下,上面點綴著幾百根的小蠟燭,不過大概是因為天候不佳,周圍只圍了不到三十個人,等了好一陣子(害我無聊照了好多照片),大家終於開始努力的將幾百根蠟燭在寒風中點燃,然後開始分送派給在場的民眾。我的這一份上面插了四根蠟燭,很高興,今年還是有機會吹到蠟燭,我許下了三個生日願望(每一個都沒有說出來,所以應該都會實現吧:P) ,然後趕在風把四根蠟燭都吹熄前吹下了最後一根小蠟燭。今天的派是橘子醬口味的,三十個人每個人都分了一份,派還像是沒有動過一樣的多,於是我很滿足的吃了兩盤,然後照著既定的犒賞自己行程到電影院看了一場電影…
 
        就這樣,一個人的生日,但,很滿足 🙂
 
         
        
 後記: 隔天早上收到剛從巴塞隆納玩回來的土耳其樓友的禮物,是一盆玫瑰呢~ 只可惜我就快走了,不過玫瑰的花期應該也不長吧:P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