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斯垂克的最後兩星期

 
          不知不覺九個月就過去了,昨天最後上了馬斯垂克的市場,而今天是扣除七月份還會回來個一兩天之外最後一個待在馬斯垂克,以及倒數第二個待在荷蘭的周末,隨著因為新室友Anju的到來,我正好趁著要清空已霸占好幾個月的超大豪華雙人房之際順便開始打包並盤算著該如何把這一堆東西運回台灣。雖然在確定自己七月還會再回來一趟之後那種感傷的情緒有稍微舒緩了些,但隨著離開的日子逼近,還是不免有著強烈的不捨,但奇妙的是在不捨的另一面,卻又是期待回台灣的雀躍。這樣複雜的心情在昨天印度新室友來臨之後又益發的混亂,新室友是來這邊參加六個月的課程,也類似交換,這是她第一次出國,所以顯得異常的雀躍,而我也似乎回到了剛來的馬斯垂克的時候,帶著她熟悉這裡的環境,幫他設網路教他用skype,然後我也重新擺設了我這半邊的家具,新室友也將他的書桌移到了之前我放衣櫃換衣服的角落,因此我們兩個只要坐在書桌前或甚至在床上就都會完全看不到對方,一切的一切都像是一個新的開始,但卻是在這個離別的時刻。
 
         最近似乎有很多事要做:採購媽媽交代要帶回去的一堆stroopwafel, wafel,cheese還有我自己想買的馬斯垂克茶,光這些大概就可以消耗掉十幾公斤的行李重量了吧~然後規劃下周末以及七月初回來後在荷蘭的旅遊行程,該如何分配才可以最省錢的玩到所有我想去的地方。還有六月份一整個月旅遊的住宿以及行程,到現在幾乎還沒著落。當然,還有我的期末報告及期末考,尤其是荷文期末考!!!! 希望我能通過考試領回我的保證金>"< 最後還要思考一下退宿離開馬斯垂克的那天(6/4)該如何迅速的打包好行李,然後開始一整天的公車之旅把行李送到Aachen以及Cyril家,再搭火車到阿姆斯特丹展開一個月的旅程。好多好多好多事,但我現在只想好好享受在馬斯垂克最後的日子,把拖了九個月還沒去的地方趕快去一去ex. St. Peiter’s cave,,自然史博物館,地獄之門博物館….然後記錄這裡的一切(昨天新室友說要幫我照像我才發現我都還沒跟馬斯垂克的一景一物照過像!!!),喔~還有要努力把台灣寄來的東西吃完,之前都不知道在省個什麼XD
 
        今天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也剛好是我最後可以參觀馬斯垂克最著名的觀光景點St. Pieter’s cave的周末,所以說什麼都不能放過今天啦~ 就讓我來帶著相機當一天的馬斯垂克觀光客吧~~~~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