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aiwan!

 
          離開馬斯垂克後又在Eindhoven的Henin家住了三晚,把握最後的機會再去了一趟阿姆斯特丹及海牙,雖然沒有遇到大晴天,但卻遇見了荷蘭最典型的天氣: 厚厚的積雨雲呈現奇型怪狀的掛在空中,有些雲厚到發灰,但雲跟雲的縫隙中卻一人可見水藍色的天空,陽光不時的從快速飄過的雲後探出頭來,當然,十分鐘的短暫陣雨也不時的在厚厚的雲朵下發生,這就是荷蘭,拿著相機拍了好多張天空的照片,那台北的天空長怎樣呢?
 
         7月10日,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又來到了機場,不一樣的是,身體好像變強壯了,十幾公斤的背包在肩上,一手拉著二十幾公斤的行李,手肘上還掛著兩包,最後在一個單肩隨身包,光是壓在身上的總重量大概就有二十公斤左右,機場人員大概覺得我小小一個女生身上不可能帶這麼多東西,也沒有檢查任何重量,我就這樣順利的夾帶了二十公斤的東西上了飛機,另外二十公斤在機艙裡,還有十八公斤現在不知道在哪個海面上漂。說也奇怪,真的要離開歐洲的這天反而沒有離開馬斯垂克時感傷,或許還是跟已經住了十個月的地方比較有感情吧! 我只想趕快越過那17小時漫長的飛機趕快回到台灣…
 
         台灣的氣息提早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的E18登機門就感受的到了,你一言我一句的國語台語反而讓我覺得很不習慣,飛機上久違的聯合報,可以用國語跟空姐溝通,下飛機後處處可見的國字,就連回到家後的隔天在路上聽到路人講國語我都會豎起耳朵驚了一下,因為已經習慣在國外的眾多語言中自然的搜尋熟習的國語了:P 當然,早已掛在嘴邊的sorry更事需要點時間才能改回來的習慣XD
 
             就這樣結束了318天的歐洲生活,除了天氣以外,我想我似乎很快的又習慣了台灣的生活,只是行李還散落滿地,回憶還不知該如何好好收藏….塞滿筆電的一百多個資料夾,以一秒一張幻燈片速度撥放大概都需要個半天才放的完的照片們,還有那塞滿一紙袋的明信片…..待我來慢慢解決你們吧!!!!!!!!!!!!!!!!!!!!!!!~~~~~~~~~~~~~~~~
 
 
 
        
本篇發表於 心情。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